02/2017

哥基仔超級喜歡吃豆腐,所以得知京都的豆腐很有名後,就決定去嘗嘗位於清水寺的豆腐名店-総本家 ゆどうふ 奥丹清水 !

由於之前上網做資料搜尋時,其他人都說奥丹會有很多人排隊,所以當天哥基仔上午11點就去到奥丹!!

不過哥基仔去到奥丹時,發現一個人都沒有(說好的很多人排隊呢!?)

IMG_1320.JPG

進去後,店員便指示哥基仔脫下鞋子,鞋子會放在店門附近的鞋櫃,然後就坐在這紅色傘子下等待入座。

 

IMG_1325.JPG

 

哥基仔被安排到窗邊的位置,這是哥基仔的座位所看到的景色。

奥丹有提供英文餐單,而且餐的數量並不多,在店員的提議下,哥基仔點了軟豆腐餐( ¥ 3000)和硬豆腐餐( ¥ 4000)各一個。

除了豆腐是軟和硬的分別外,餐中其他的配菜都是一樣的。

IMG_1328.JPG

點餐後,店員便幫哥基仔倒茶。首先來的是一些小配菜。

IMG_1331.JPG

木之芬田樂-其實就是燒豆腐,配上綠色的山椒味噌。豆腐質感扎實,山椒味噌酸酸甜甜,吃第一塊時感覺蠻新鮮,吃第二塊時已經覺得有點膩,吃第三塊時已經吃不下!!!

IMG_1329.JPG

胡麻冷豆腐-豆腐上配上一點點芥末,豆腐味不強但胡麻味卻很濃,味道開胃

IMG_1347.JPG

山藥泥-哥基仔大愛!可以直接吃 或用來伴飯吃。質感綿滑,加上紫菜碎,口感極佳。總之就是很!好!吃!

IMG_1339.JPG

蔬菜天婦羅-南瓜天婦羅/冬菇天婦羅/紫菜天婦羅等等,伴以羅白蓉,不會很油膩

IMG_1335.JPG

主菜來嚕~在上面的是硬豆腐,而鋪在下面的是軟豆腐。

IMG_1336.JPG

店員教哥基仔先撈一磚豆腐放進碗子,然後淋上鰹魚醬汁和放上蔥花。(也可以加上七味粉)

哥基仔覺得硬豆腐的豆味比較濃,口感較硬。而軟豆腐則比較軟滑(像豆腐花),但豆味卻較淡。

最後還會送上一碗白飯,可以伴上之前的山藥泥吃。

 

感想:對於喜愛豆腐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,豆腐真的很好吃,加上每個餐室只有4-6張桌子,用餐環境清靜,大家逛完清水寺後可以選擇到此休息一下。不過其實一個餐的份量蠻多,哥基仔覺得可以兩個人分享一個餐(除非你真的非常非常餓),如果一個人吃一個餐,實在是太多了!!!

IMG_1348.JPG

最後送上離開時的景色,大家千萬別忘記拿鞋子!

 

総本家 ゆどうふ 奥丹清水

網址:http://www.tofuokutan.info/

地址: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丁目340番地

電話:075-525-2051

FAX: 075-525-2541

営業時間: 平日 11:00-16:30  (LAST ORDER 16:00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星期六日及假期 11:00-17:30 (LAST ORDER 17:00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星期四休息

交通

 

map1.jpg

京都車站中央出口前的巴士總站(地圖紅色圓圈) 於D1/D2站台坐100或206號巴士

 

map2.jpg

清水道站下車(地圖紅色正方) 下車後沿松原通街一直走到三年板轉左一直走便會看到奧丹清水(地圖紅色圓圈)

 

喜歡哥基仔的朋友,歡迎讚好及分享哥基仔的facebook,可以最快看到哥基仔的新文章喔!

Facbook: 

arrow
arrow

    哥基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